闲岁

平芜尽处是春山

「颜值夫妇」生夏系列衍生小甜饼

1.这里闲岁.守糖大队领军人物.
2.这篇真的是很甜很甜的我保证!
3.我实在是不忍心下刀子阿....
4.没有了.



“别碰我..陆之昂救我..阿!!”
陆之昂已经记不清这是刚结婚没几天第几次被颜末的呓语吵醒了.
他睁开惺忪的睡眼下意识的把颜末抱进怀里.
轻柔柔的叫她.
“醒醒.颜末.醒醒.”

“唔....”
被陆之昂从梦魇中拉出来的颜末抽搭搭的把小脸儿埋在陆之昂的颈窝.
一个劲儿的往他怀里钻的更深.
好像要把整个人都埋进去.
陆之昂也紧了紧抱着她的手臂.
另一只手抚上颜末的小脸儿.
果然是一片湿凉.

陆之昂轻轻的叹了一口气.
一边轻拍颜末瘦小的后背哄着她.
一边腾出手来给她擦泪.
“不怕阿.颜末.我在呢.”
在陆之昂的安抚下.
颜末渐渐恢复了平静.
只是她还迟迟不肯从陆之昂怀里出来.
仿佛那里是她避风的港湾.
只要待在那里.
就什么事都不会有.
“陆之昂..我又梦见..”
“我知道.不要怕.有我在.”
陆之昂难得的没有听颜末说完就打断了她.
因为他不想让颜末再次回忆起那个晚上.
他们迟迟没有提及的.
如噩梦一般的夜晚.

在短暂的安静过后.
陆之昂还是带着迟疑的开了口.
“颜末.有句话我一直没有和你说..”
“那天.对不起..我...”
陆之昂说到这里就有些哽咽.
反复几次深呼吸之后复又开口道.
“我不应该让你一个人回家的.如果我把你送回家再去公司.或者直接在家陪你.那件事本来可以不会发生的..我为什么要留你一个人回去..”
陆之昂说到最后.
神色已经黯淡到不行.
颜末静静的听着陆之昂的话没有做声.
只是紧紧的把小脑袋贴在陆之昂的胸口.
听着他有力的心跳声.
一下.
又一下.
颜末.
我不会再让你一个人了.

其实有时候.
无言的陪伴最是温暖人心.


夜已深了.
两个人却都没有了睡意.
索性有一搭没一搭的聊起天来.
只是都默契的选择没有再提到那件事.
陆之昂看着整个人缩在自己怀里的颜末.
目光一点一点下移.
突然他的视线落在了颜末小臂内侧手腕附近的一道疤痕上.
那是一道不算浅的疤痕.
狰狞的待在颜末细细的手腕上.
平时颜末一直戴着表.
自己竟也没有注意到.
陆之昂不经思考的抓住颜末的小手.
“这是怎么回事?”
颜末这才发现陆之昂盯着那道疤痕看了许久.
“哎呀..就是..没什么啦..不小心划了一下啦..”
颜末小小声的嘀咕着.
大眼睛滴溜溜的转来转去.
一瞅就是没有说实话.
陆之昂看她这个样子也不深究.
却是把这件事放在了心里.
看来要去找一趟岳父大人了.

第二天早上.
颜末因为昨天的梦魇很晚才沉沉睡去.
所以陆之昂醒来的时候她还在呼呼大睡.
陆之昂悄默声的收拾好自己.
给颜末做好早饭放在厨房温着.
又回到卧室给她掖了掖被角.
在她的樱桃小嘴儿上留下一吻.
这才一步三回头的走出家门.

到了岳父大人家.
陆之昂没有耽搁.
因为家里的小娇妻还等着自己回去做午饭呢.
“爸.颜末手腕上的疤...”
“你说那个阿..”
提起这事儿.颜大壮渐渐陷入了回忆.
“在你失手打伤丁易阳被关进去之后.颜末怕你被判三年五年的.所以那段时间她每天都会去医院看丁易阳的家属.请求她原谅你.每一次他的家属都会把颜末赶出去..”
“有一次他的家属情绪很不稳定.说什么也不肯原谅你.颜末一直拉着她低声下气的求她.可她就是不肯松口.后来颜末实在是没办法了.不知道她从哪拿出来了一个刀片.想都没想就往手腕那里划....”
陆之昂就静静的听着这段他从来都不知道的事.
他没有开口.
因为他现在心疼极了.
他的小妻子.
竟然为他做了这么多.
“幸好那次是傅小司遇见他们陪着颜末一起去的.他们想赶紧把颜末拉去急诊包扎伤口.但是颜末不肯走.”
“她说:求求你了.原谅陆之昂吧.给他一次机会吧..求求你..我现在把手腕划了.算是给丁易阳赔礼道歉好不好?你们的医药费也全都由我来出.只要你能..原谅陆之昂...”
“可是丁易阳家属真的是蛮不讲理.她一把就把颜末推倒了.你也知道颜末那个小身子.一个不稳她就碰到旁边的花盆了.花盆碎片就直接扎进她的手腕伤口了...”

颜大壮没有再说下去.
陆之昂也没有出声.
两个七尺男儿.
相对无言.
因为这个悲惨故事的女主角.
是他们最爱的小姑娘.

“爸..谢谢您..我先回去了..”
陆之昂缓了好一会儿.
他才略带生涩的开口.
颤悠悠的站起身往门外走.
每走一步心都顿顿的疼.
那是他最爱的小姑娘阿..
开车回家的路上.
陆之昂的心情久久没有平复.
他放在心尖儿上宠的人儿.
终究还是因为他.
受到了这么大的伤害.
陆之昂阿.
你果然是个王八蛋.
自嘲的笑了笑.
陆之昂又踩了一脚油门.
加速朝着家的方向开去.

到了家.
轻手轻脚的走进卧室.
颜末还没有醒.
陆之昂换好睡衣躺床上.
把颜末捞进怀里.
颜末的小脑袋拱进自己的颈窝.
陆之昂低头闻闻颜末头发的清香.
伸手摸了摸那道下不去的疤痕.
觉得不够又亲了亲颜末的小脸儿.
终于安心了.
还好经历了这么多以后.
她还在自己身边.
自己还有一辈子的机会好好宠她.

一辈子.
陆之昂想了想.
嗯.
是一个很不错的词.
真的是.
很期待呢.

评论(13)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