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岁

平芜尽处是春山

「颜值夫妇」生夏 ⑩ 完结篇

深夜结局来啦.


后来的日子是真的好起来了.
陆之昂和颜末领了小红本本.
他终于成了她的陆先生.
她终于成了他的陆太太.

新婚夜.
满屋春色.
关都关不住.

再后来阿.
颜末怀孕了.
陆之昂高兴的同时却也慌了神.
家里没有一个女性的长辈.
该找谁问清楚都应该注意什么阿?
陆之昂如临大敌一般的禁止颜末去上班.
禁止颜末穿高跟鞋.
禁止颜末吃生冷刺激的食物.
禁止颜末参加乱七八糟的聚会.
禁止颜末......

“陆之昂!我吃醋了!你就知道关心宝宝!一点都不在乎我的感受!而且你最近回来的越来越晚!你说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某天陆之昂下班刚进家门.
就听见来自陆太太的控诉.
陆之昂揉揉眉心.
努力抛去近日高强度工作带来的疲倦.
“我的小祖宗呀.我这么努力工作还不是为了养你和宝宝嘛.老婆大人就别生气啦.想吃什么我给你做.嗯?”
颜末把陆之昂的疲倦都看在眼里.
她突然就心疼了.
摇摇头走过去抱着陆之昂.
她其实都是知道的.
陆之昂努力工作都是为了她.
她也知道陆之昂从来不把疲倦的情绪带回家.
看来今天是真的累坏了.

颜末把陆之昂推进浴室.
俏皮的说.“洗澡水帮你放好啦.快点洗澡过来睡觉.”
说完颜末就回了卧室在床上等她的陆先生.
陆之昂很快就收拾干净了自己躺在床上.
颜末自觉的钻进他的怀里.
他也习惯的搂着她.
感受她独特的体香和温度.
有一搭没一搭的陪她聊聊天.
10分钟不到.
颜末就听到了平稳的呼吸声传来.
陆之昂睡着了.
颜末看着陆之昂满是疲惫的脸.
心里很是心疼.
他怕是累坏了吧.
颜末顺着陆之昂的眉心.
一下一下的轻抚.
然后抬手给他掖了掖被子.
闭上眼抱着她的陆先生安稳睡去.

再再后来阿.
陆先生和陆太太都老了.
他们的宝贝女儿也嫁人了.
不几年.
宝贝女儿的宝贝女儿也长大了.
陆先生带着陆太太去全球各地旅行.
他们走遍了世界的很多地方.
在不同的地方看了很多很多的樱花.
拍了很多很多的照片做成一本本相册.
陆先生带着陆太太看樱花吃美食.
陆太太还是和很多年前一样.
吃东西的时候喜欢把小嘴儿塞的满满的.
像一只很可爱的小仓鼠.
陆先生每次都会宠溺的给她擦擦嘴角.
揉揉她早已花白的头发说.
“慢点吃.没人和你抢的.”
陆太太总会点点头算起答应.
然后又把嘴都塞上食物.

再再再后来阿.
他们在日本定居了.
住在了他们上过的大学的旁边.
屋内的装潢摆设都和50年前一模一样.
是陆先生的主意.
因为他说.
陆太太一定会很喜欢.
而事实呢也是这样.
陆太太对装修很是满意.
给了陆先生一个大大的吻.
陆先生好像还是那个几十年前的大男孩.
挠挠头不好意思的笑纳了.

再再再再后来阿.
陆太太患上了痴呆症.
她渐渐忘记了很多事很多人.
但是有一个人的名字她从来不忘.
陆之昂.
对没错.
陆先生的名字.
陆太太始终都记得.

最后的最后.
却是毫无征兆的.
陆先生走在了陆太太的前面.
陆太太没有哭也没有闹.
她只是觉得有些奇怪.
为什么每天给她做好吃的的这个人.
就这么一睡不起了呢?
陆太太实在想不明白.
也就趴在了陆先生的床边.
慢慢的昏睡过去.
陆太太走的很是平静.
她仿佛看见香樟树下那个阳光帅气的男生.
一如往常的向她招手.
她兴冲冲的跑过去跟他说.
“陆之昂你看!这次我没有迟到吧!”
陆之昂也一如往常的揉了揉她的头发.
这个动作.
他一做就是那么多年.
他慢悠悠的开口道.
“傻瓜.这么着急来找我干嘛.我会等你的.”

香樟树下.
一个男生和一个女生嬉笑打闹着渐渐走远.

这就是.
陆之昂和颜末的故事了.





最后一次写在后面:这样的结局是我个人最喜欢的.一房两人三餐四季.互相陪伴着慢慢老去.我想陆之昂和颜末会在我们看不见的平行时空里继续他们的故事吧.

文章题目“生夏”取自我很喜欢的一首歌「生如夏花」中的两个字.里面有一句歌词写的很好.“如惊鸿一般短暂.像夏花一样绚烂.”我觉得这句歌词和陆之昂颜末的故事很像.剧中他们陪伴我们的时间不长.却是那么的深入人心.

最最最后.谢谢大家啦.比心.💕


Fin.

评论(27)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