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岁

平芜尽处是春山

「颜值夫妇」生夏 ⑥

事情发生在回国之后.
陆之昂和颜末都来到了立通公司上班.
那一天.
是傅小司的新书发布会.

陆之昂知道今天会发生什么.
所以他一直提醒自己克制情绪.
不能冲动不能鲁莽.
不能因为自己的行为让颜末等自己这么多年.
整个发布会过程中.
陆之昂都绷紧了身子.
颜末自然是感受到了陆之昂的变化.
她伸出小手抚上陆之昂的手背.
“陆之昂.你没事儿吧?”
“没事儿.就是这两天没休息好.有点累.”
陆之昂说着把颜末的小手包裹在自己的大手里.
嗯还是很瘦.
不知道这么多年吃的饭都到哪里去了.
看来以后还是要把她喂胖些才好.

陆之昂这边正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
那边的台上突然出现一阵骚动.
记者们纷纷拿出相机记录起来.
是丁易阳!
他果然还是出现了!
只见他站在傅小司面前.
向他泼了一杯脏水.
然后力道颇大的扇了他一巴掌.
把傅小司打倒在地.
之后伸出脚来踩着傅小司的手.
口中说着狠毒无比的话.
“傅小司.你有什么资格开发布会.一个抄袭画家不赔得到这些荣誉.你去死吧!”
说着丁易阳抬起脚想重重的踩踏傅小司的手.

就在这时候.
陆之昂冲上了台.
他手里还拿着一个玻璃瓶.
“哐!”
随着这个声响.
周围的一切都安静了.
丁易阳瘫倒在地.
血流一地.
记者们回过神来继续拍下这些画面.
颜末也愣住了.
她没想到一直好脾气的陆之昂会做出这种事.
等她好不容易找回了理智之后.
她大声的喊到.
“陆之昂你跑阿!”
陆之昂喘着粗气.
扔下玻璃瓶拉起颜末就跑.

两个人跑了很久很久.
直到后边谁也追不上.
这时候颜末已经哭的泣不成声.
“陆之昂!王八蛋!这下怎么办阿!呜呜呜...”
“没事的.颜末.别哭.别哭.”
陆之昂把颜末抱在怀里.
一下一下的顺着她的背安抚她的情绪.
“....要不陆之昂你跑吧!我去替你顶罪!反正我是个女孩子.他们也不能拿我怎么样.大不了就是把我关起来.至少你可以..唔!”
颜末剩下的话被陆之昂尽数吞了去.
陆之昂在吻她.
很虔诚的在吻她.
是了.
虔诚.
仿佛在陆之昂面前的是一件珍宝.
良久.陆之昂放开她.
又是一个摸头杀.
“颜末.不要担心.”
“这是我之前买好的樱花项链.本来想等发布会结束以后再送给你的.不过现在看来.还是现在给你吧.”
“我会去自首.你要等我回来.我不在的时候.你必须答应我.要好好照顾自己.不能为了买包把卡刷爆.不能为了减肥好几天都不吃饭.不能为了..”
陆之昂还没说完嘴就被颜末堵住了.
就像刚才陆之昂对颜末的那样.
一吻毕.
颜末低着小脑袋声音低低的说.
“我知道了.陆之昂.我会等你的.不管多久.我都等你.你一定要回来.”
陆之昂温柔的把项链给颜末戴好.
“嗯.我会回来.一定要等我.”
陆之昂最后伸手揉了揉颜末的头发.
义无反顾的走向警察局的方向.
颜末努力撑起微笑.
盯着陆之昂慢慢走远的背影.
就算哭花了妆她也一直在笑.
就在陆之昂即将消失在视线中时.
颜末突然往前追了几步.站定.
大声的对着陆之昂说.

“我会等你的!”


陆之昂被判处有期徒刑半年.
因为有当时的监控录像显示.
丁易阳造谣且蓄意伤人在先.
陆之昂只是为朋友正当防卫.
只是行为有些过激.
属于过失伤人.

颜末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
先是愣在原地呆了好久.
回神之后马上跑到看守所请求探视.
“陆之昂!只有半年哎!太好了陆之昂!你很快就可以出来啦!”
“是阿.我的陆太太.看起来你很是想我呢.”
陆之昂一边开着颜末的玩笑.
一边满眼宠溺的看着颜末.
几天不见.
我可是很想你呢.
陆太太.
颜末听了陆之昂的调侃.
难得的没有反驳他.
只是声音有些微颤的回答他.
“想让我真的成为你的陆太太.那你就快点出来啦.”
“好.”

之后的半年时间里.
颜末每隔几天就往看守所跑一趟.
每次来都会给陆之昂带来饭菜.
“陆之昂!这是我自己做的!你快尝尝啦!”
陆之昂夹起一个颜色不明的菜.
大力凛然的放进嘴里嚼了嚼咽下去.
嗯..味道..很奇怪..
只是开口的时候却变了一个意思.
“很好吃.”
“真的么?那我以后每次都给你带好不好?”
“好.”

陆之昂有个习惯.
在跟颜末说话的时候.
他总喜欢看着颜末的眼睛.
因为他觉得.
那里有着点点星辰.
真的很美.




写在后面:之所以设定陆之昂被判处半年的有期徒刑是因为我觉得三年实在是有点太长了.不想让颜末小姐姐等那么久.而且明明就是丁易阳伤人在前阿.所以思来想去还是决定半年的期限.希望各位看官还满意啦.

评论(8)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