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岁

平芜尽处是春山

「颜值夫妇」生夏 ⑤

刚好这一年的新年连着周末一起放假.
两个人第二天都不用去上课.
陆之昂心里惦念着颜末的病情.
所以早上早早的试了试颜末的体温.
嗯还好体温降下去了.
陆之昂轻手轻脚的去洗了漱.
然后钻进厨房悄咪咪的煮了粥.
为了照顾颜大小姐的口味特意弄的甜甜的.
陆之昂才不会承认他现在就已经开始慢慢踏上妻奴这条路从此一去不复返了呢.

而我们未来的陆太太呢.
第一次睡在一个大男生的床上.
倒也睡的蛮踏实安心.
直睡了个自然醒.

颜末一睁眼就看见床边半倚着的陆之昂.
她的大脑像是死机了一般缓冲了足有半分钟.
“陆陆陆陆之昂!你怎么在这!”
“颜颜颜颜大小姐.这是我家阿.我不在这我还能在哪.”
颜末四下打量了一下.
发现这里确实不是自己熟悉的地方.
看来陆之昂说的没错了.
“那那那我为什么在这!”
“因因因因为你昨天发烧了.我只好勉为其难的把你带回来照顾你咯.”
陆之昂一边学着颜末说话.
一边做出一个委曲求全的表情.
“陆之昂!你那是什么表情!本小姐才不要你照顾呢!”
“小的还特意为颜大小姐您煮了甜粥.既然大小姐您这么说的话.那我就只要自己享用咯.”
“阿阿阿甜粥哎!陆之昂我要喝!饿死了!”
“就知道你要喝.早就给你煮好了温着了.喏.尝尝怎么样?”
“陆之昂你真好!”

等到颜末把一碗粥都吸溜溜的喝下去.
陆之昂接过碗来收拾好.
再回到颜末床边坐下.
颜末正瞪着大眼睛四处打量呢.
嗯看样子是恢复的差不多了.
陆之昂看了颜末半晌.
突然扶着颜末的肩让她面对自己.
颜末看着一秒变严肃脸的陆之昂有些不知所措.
“颜末.你还记不记得昨天晚上.我们都说了什么.”
经陆之昂这么一问.
颜末才开始回忆昨天晚上发生的事儿.
颜大壮说不回家了让她自己过年.
自己在班里待到很晚碰见了陆之昂.
发烧以后陆之昂把自己带回家照顾.
然后陆之昂跟自己表白自己答应了.
.......
等等.陆之昂表白?!
更要命的是自己居然答应了?!

陆之昂瞅着颜末的小脸儿快速的转换表情.
就猜到了她已经想起来昨天的事儿.
“颜末.答应了可不能反悔的.”
颜末听了这话.小脸儿越来越红.
头也越来越低往被子里钻.
拼了命的裹紧自己的小被子.
陆之昂长手一伸把颜末捞出来.
捏捏她可以滴下桃汁儿来的大红脸.
柔声道.
“未来的陆太太.你好.”
“陆之昂王八蛋!谁说以后要嫁给你啦!”
陆之昂轻笑出声.
心里想.“反正你以后肯定会嫁给我.现在呢就让你再多得意一会儿.”

屋外阳光暖照.
屋内岁月安好.

自从陆之昂颜末确定了关系.
两个人在班里就更加恩爱了.
用两个字来形容那简直是.
屠狗.

高中毕业以后呢.
两个人一起选择到日本去留学.
事情正在朝着陆之昂记忆里的模样发展.
唯一不同的是.
这次他们只租了一间房子.
当然是陆之昂死缠烂打要求的.
美名其曰:在日本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我当然要时刻看着你.你说你一个人住万一遇到危险怎么办呢.万一出点什么事怎么办呢.万一我不在的话你饿死了怎么办呢.吧啦吧啦吧啦.....
“停停停.好好好.一间一间!”
颜末一脸的生无可恋看着陆之昂.
她在心里默默嘀咕.
“这还是我认识的人称高冷帅气的陆之昂么.这人可别是个傻子吧...”
当然颜末才不可能让陆之昂知道她自己心里的小剧场.
不然那个傻子就要拍自己的小脑袋啦.

留学的生活也是一如既往的顺利.
那次地震也如期的发生了.
陆之昂一直陪在颜末身边.
因为他知道.
她会怕.
而自己是她在偌大的城市里唯一的依靠.
就像记忆里的一样.
地震之后两个人的感情更是像坐了火箭一样突飞猛进.
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地震之前两个人是一人一间卧室的.
地震之后呢陆之昂打着怕再有意外发生的旗号.
大摇大摆的搬进了颜末的卧室.
而我们可爱的颜大小姐也没有拒绝.
后来颜末更是养成了一个不抱着陆之昂就睡不着觉的“好”习惯.
陆之昂对此表示很满意.

看吧.
事情都在一点点变好.
两人的感情也在不断的变深.
陆之昂曾经以为.
这辈子就是这样的平淡了.
直到.
那件事的如期发生.




写在后面:这一章算是一个过渡啦.所以写的比较平淡.希望各位看官不要嫌弃.😋看小心心和评论决定要不要三更.

评论(12)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