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岁

平芜尽处是春山

「颜值夫妇」生夏 ③

陆之昂觉得.
和颜末待在一起的日子.
总是过得很快.

转眼就到了新的一年.
这一天班主任破天荒的没有拖堂.按时下了课.
同学们三三两两的陆续往外走.
一边走一边商量着晚上去哪里过新年.
陆之昂慢悠悠的站起来.
看似不经意的问颜末.
“你今天.怎么过新年阿?”
颜末一边收拾东西一边回答.
“颜大壮他.噢就是我爸.他答应我了一会儿来接我.带我买东西然后吃好吃的去.”
“陆之昂你呢?”
“我阿.应该和小司他们一起吧.”
陆之昂伸手揉揉她软软的头发说.
“那我先走了.”
说完陆之昂迈开步子就往前走.
他怕再待一会儿他会忍不住跟颜末说.
“去我家吧我给你做糖醋小排.”
闷骚的陆之昂才不会说他特别喜欢看颜末吃饭的样子呢.
像一只屯粮的小仓鼠一样可爱.

天色已晚.
陆之昂和傅小司他们在KTV玩的尽兴了.
到结账的时候陆之昂才发现他把钱包落在教室里了.
傅小司说算了明天上学再拿吧.
陆之昂坚决不同意.他一定要回去.
因为他不想让别人看见.
他的钱包里.
偷偷的放了一张颜末的照片.

和傅小司在半路道别.
陆之昂一个人骑着单车回去学校.
昏暗的教学楼楼道里静悄悄的.
没有一点声响.
陆之昂走到自己班的教室打开灯.
映入眼帘的趴在桌上的是一个熟悉的身影.
是颜末.
陆之昂心里一惊.“她怎么还在这呢?”
许是刺眼的灯光惊了颜末.
她嘟嘟囔囔的说晃死人了.
陆之昂觉得好笑.
赶忙关了别的灯.只留下一盏.
他走到颜末身边问.
“你怎么还在呢?你爸没来接你么?”
颜末摸摸鼻子假装无所谓的说.
“他阿说他忙.让我自己先回家去.他今天就不回来了.”
“可是家里就我一个人.阿姨也休假回家了.所以我不想回去.那里太冷清了.”
颜末努力的把话语里的委屈藏起来.
可她不知道的是.
现在她面前的陆之昂已经很了解她了.
他知道她摸鼻子的小习惯就表明她是假装出来的无所谓.
他也听出来了她语气里藏不住的失落.
陆之昂看她这么冷的天穿的如此单薄.
脱下自己的大衣给她穿好.
又顺手揉了揉她的头发.
“怎么穿这么少.晚上温度比白天低多了.”
颜末满不在乎的说.
“因为要保持女神形象呀.不然该找不到男朋友啦.”
陆之昂听了想笑.默默在心里说.
“不用找了.你男朋友在这呢.”

陆之昂伸手把颜末拉起来.
借着灯光这才发现了她的反常.
平时白嫩的小脸儿现在通红.
鼻子也一直吸溜吸溜的.
陆之昂把手贴在颜末的小脑门儿上.
这才发现颜末竟然被冻的发烧了.
“该死.我怎么早没发现.”
陆之昂在心里狠狠的骂了自己一句.
你竟然.还是这么不关心她.
颜末晕晕乎乎的跟着陆之昂起来.
脚底下像是踩了棉花一样的站不稳.
许是身边有人了颜末放松了下来.
这才觉得整个人软踏踏的.
她伸手拽着陆之昂的衣服.
嘴里还在絮絮叨叨的说着.
“你都不知道.颜大壮他可忙了.他一点都不关心我.新年了也不来接我一下..”
陆之昂听了一阵心酸.
他小声的回一句.
“他不陪你.我陪你.”
看颜末实在是走的不稳.
陆之昂干脆把她抱起来.
拿上钱包和颜末的包就走.
单车也不骑了.
直接打车回家.

颜末.你还有我.



写在后面:生病的颜末和心疼的陆之昂在家里会发生什么呢.🤓我们下回再说.

评论(10)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