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岁

平芜尽处是春山

「颜值夫妇」生夏

写在前面:私设.和原著关系不大.个人脑洞.希望各位看官满意.本来只打算写一篇「如期而至」就不再写下去的.没想到竟然有不少看官喜欢看233333.那我就试着再写那么一点点好咯.



那个如风一样随性干净的少年陆之昂.
那个如花一样美丽可爱的少女颜末.
他们的故事还要从他们的16岁那年说起.

说来也是奇怪.
刚刚考入高中的陆之昂最后总是反复做一个梦.
梦里有一个很可爱的少女嘟着嘴.
一声一声的唤他.
“陆之昂!陆之昂!”
每当陆之昂觉得奇怪想走过去看个仔细时.
这个梦都会结束.
留给陆之昂的只是一个模糊的少女的背影.
可陆之昂觉得.
那看上去.很美好.

时间来到高一开学的第一天.
陆之昂懒洋洋的坐在座位上.
看着陆陆续续进来的新同学.
突然一个女生坐在了陆之昂前面.
映入陆之昂眼帘的是一个背影.
他突然觉得这个背影很熟悉.
很像梦里的那个.
他坐正了身子轻拍那个女生的后背.
女生转过头来问.“同学.有什么事?”
那双美极了的眸子就这么闯进陆之昂的视线.
仿佛点缀着点点星河一样的美.
陆之昂从她的眼睛里看进去.
脑子里好像过电影一样.
没错.
他看到了未来他和这个女生的种种.
他看到了女生喜欢上了他开始追他.
他也看到了自己一次次的拒绝他.
他还看到了最后自己因为过失伤人被判入狱.
女生努力保持着她最美的笑脸看着他.
跟他说.“陆之昂.我会等你的!”
最后的最后他看到他们结婚了.
有一个很美满的家庭和一个像她一样可爱的孩子.
陆之昂什么都看到了.

他愣住了.
这巨大的信息量让他一下子晃了神.
他突然就明白了.
他看见的.是未来.
“同学?同学你怎么了?”
女生的小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他突然很想就这么握住她的手.
叫她一声陆太太.
可他知道他不能这么做.
现在的他对于她来说只是一个新同学.
陆之昂轻轻咳了一声道.
“没事.以后我们就是前后桌了.所以想跟你认识一下.”
“噢是这样呀.你好我叫颜末!”
女孩的眼睛笑的弯弯的.
陆之昂看的一阵心动.
他微微向前伸出手.
“你好颜末.我是陆之昂.”
未了悄悄在心里加了一句.
“我是你未来的陆先生.”
颜末伸出小手轻轻的握住陆之昂的手.
陆之昂感受到了.
那是只属于颜末的温度.
很温暖也很美好.

陆之昂拍了拍隔壁座位的傅小司然后说.
“颜末.我追定了.你可别和我抢.”
而傅小司呢作为他这么多年的兄弟.
听了以后无奈的撇撇嘴道.
“我才不和你抢.我喜欢的是立夏那种安静的女生.”
陆之昂顺着傅小司的眼光看过去.
果然看见了一个安安静静坐在那里的女孩.
她是一个和颜末完全不同类型的女生.
颜末喜动.立夏喜静.
颜末平时就爱咋咋呼呼的.
而立夏平时就不出一点声响的呆在那.
陆之昂在刚才已经看到了未来的种种.
他知道了颜末会为他喜欢过立夏而伤心.
他也知道了以后颜末对他的感情和付出.
所以这个时候.
他在心底暗暗发誓.
“颜末.这一次.我不会让你等了.”




可能还会有后续吧其实我也不知道.23333就是这么任性.谢谢各位看官看到最后.比心.💕

评论(5)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