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岁

平芜尽处是春山

「颜值夫妇」- 如期而至



又一年夏至.
这是陆之昂入狱的第二年.
是颜末没有陆之昂的第二年.

这一年.
颜末26岁.

已经记不清颜大壮给自己介绍过多少相亲对象.
也记不清自己来来回回拒绝了多少人.
这其中不乏很多优秀男青年.
但是颜末通通在第一时间回绝了.
要是有不死心的问她为什么?
她一定会回答你.
“因为我有男朋友阿.我为什么要答应和你在一起.”
如果仍有不死心的继续问.
“那敢问颜大小姐的男朋友是做什么的?”
“他阿.他在监狱里.”
我们的颜末大小姐一定会这么理直气壮的回答.

后来久而久之这件事在圈子里传开了.
大家都说你们看立通的大小姐.
怎么找了个蹲监狱的男朋友阿.
哎呀真是不得了这样的道德品行怎么行阿.
后来再久而久之.
大家都渐渐疏远了颜末.
大概是怕自己被牵扯进去吧.
颜末呢也自然是感觉到了这细微的变化.
但是阿她并不在意.
因为在她的心里.
陆之昂那个人阿.
就是她一个人的盖世英雄.
总有一天他会驾着七彩祥云.
来娶自己的.

第三年夏至.
终于到了陆之昂出狱的日子.
颜末早早的等在了门口.
只是攥紧了衣角的小手暴露了她的内心.
她突然就有些怕了.
这三年.陆之昂每次都拒绝探视.
这么久的时间过去了.
颜末突然就不确定陆之昂的心了.
他会不会已经忘了自己?
他会不会还想着立夏?
他会不会根本不想看见自己?
......
打开的大门打断了颜末的胡思乱想.
那个干净的少年出来了.
就那么毫无征兆的闯入了颜末的眼.
就如同7年前他闯入自己的心里一样.
果然还是那么不讲道理阿.
颜末直直的看着陆之昂.
她看的很认真也看了很久.
仿佛是要把自己缺席的那3年都看到.
陆之昂也看了颜末很久.
果然她又瘦了阿.
自己不在的话果然不行.
也不知道这个小姑娘每天都吃些什么.
以后还是要把她喂胖一些的.

颜末就这么看着陆之昂直看的眼睛发酸.
她突然就有些想哭了.
而她拼命忍着的泪意.
在陆之昂把她揽进怀里的那一刻.
彻底爆发.
她好像要把这3年的委屈一并发泄出来.
陆之昂也由着她发泄.
只轻轻的抱住她娇小的身子.
慢慢的拍着她的后背帮她顺顺气.
最后揉揉她好闻的头发说.
“颜末.我回来啦.”
“陆之昂..王八蛋!唔..你都不知道..我这几年有多想你!你这个王八蛋..又让我等了这么久..”
听到她断断续续的几句话之后.
陆之昂突然觉得心里涩涩的.
是阿他就是个彻头彻尾的王八蛋.
如果当年没有发生那件事.
可能自己早就对她表明心意了.
可能他们早就在一起了.
如果当年他能对颜末好一点.
不那么嫌弃她.不一直凶她的话.
那么颜末会不会就不那么难过?
陆之昂抱着颜末.
感受她娇小的身子散发的只属于她的香味.
“还好.还来得及.颜末.谢谢你.一直等着我.”
陆之昂在心底轻轻的说出了这句话.
同时也在心里暗暗承诺.
再也不会放开颜末的手.

如果你问后来呢后来怎么样了?
那当然是一个很美好的结局啦.
颜末终于嫁给了她爱了这么多年的陆之昂.
而陆之昂呢.也终于娶到了自己心爱的小姑娘.
你们看这不是皆大欢喜嘛.

再后来阿.
大概要后来到两个人的宝贝儿子出生了.
陆之昂把颜末托付给爸爸照顾之后.
拉着傅小司去喝酒.说要庆祝一下.
酒过三巡.
陆之昂对傅小司说.
“小司.你知道么.我曾经以为我的人生就这样毁了.我也就这么一蹶不振下去了..直到.我遇见了颜末..她真的..很好.”
陆之昂断断续续的说着.
好似陷入了从前的回忆.
微红的脸和微醺的话都显示了他激动的心情.
“是阿.这么多年真是苦了颜末了.我们谁也没想到.那么骄傲的一个女神.竟然为了你.可以给丁易阳的家属下跪..还那么毫不犹豫..我们谁都没有反应过来呢..”
后面的话被陆之昂急迫的打断.
“你说什么?颜末?下跪?”
傅小司被吓了一跳.抬头看见陆之昂红了的眼眶.
他低低的开口道.“是颜末不让我们告诉你的.说怕你知道会担心.所以...”
“我先走了小司.”陆之昂不等傅小司说完.
就已经急急的抓起外套往外跑.
傅小司看着陆之昂跑远的背影.
不几秒就消失在视线当中了.

陆之昂紧紧的抓着方向盘.
脑子里全是傅小司的话.
“颜末为了你下跪..她跪下了..”
陆之昂.你何德何能.
让这么美好的女孩子为你做到这个地步.
她该是大家宠着的爱着的小公主阿.
她长到那么大从来没有受过别人的脾气.
可偏偏遇到你陆之昂以后.
她的自尊.她的骄傲.
她通通都不要了.
不管是在哪她只围着你转.
不管是什么时候她永远替你着想.
陆之昂你呢!你这些年又都干了什么!
无休止的嫌弃她.欺负她.
跟她分手.丢下她回国.
为了帮立夏让她伤心.
无数次的拒绝她.
甚至最后.
让她无助的等了3年.
陆之昂.
颜末说的没错.
你就是混蛋.王八蛋.

车子一路开到家.
爸爸已经安顿好儿子.
之后在客房里睡下了.
陆之昂轻手轻脚的走到床边.
颜末已经睡熟了.
不大的身子都包在被子里.
显得她更加的娇小可人.
一如陆之昂出狱那天.
他站在床边又一次看了她很久.
莫名的红了眼眶.
这是他的小姑娘.
为了他受了那么大委屈的小姑娘.
可即使是这样.
她还是义无反顾的嫁给了自己.
不管别人说的怎样难听.
她都站在自己身边陪着.
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
她都努力笑着面对自己.
可是这么久了他都忘了.
颜末再坚强也只是一个女孩子.
她也需要在无助的时候有人陪着她.
安慰她呵护她给她温暖.
而陆之昂以前好像忘了这一切.
他不停的向她索取.
她永远都在笑着付出她能给的全部.
仅仅是为了爱他.
她就丢掉了自己的尊严.
这样的一个女孩子.
陆之昂你为什么以前不知道珍惜?

许是再也压抑不住内心的悸动.
陆之昂轻轻的上了床.
把小姑娘搂进怀里.
感受着她的温度.
小姑娘许是觉察到了他的靠近.
习惯的靠近他.
咂咂嘴轻声叫道.
“陆之昂..”
“我在.好好睡吧.”
陆之昂一边回应她一边收紧了搂着她的怀抱.
很快小姑娘的呼吸又平稳起来.
颜末在他怀里睡的安稳.
陆之昂轻吻她.
柔声道.“晚安.我的颜末.”
未了又顶着可以滴下桃汁儿似的大红脸加一句.
“我爱你.”
这是陆之昂未曾对颜末说过的.
也是陆之昂欠颜末的一句承诺.


最后的最后阿.
在陆之昂的宠爱下.
颜末的那些小孩子性子又回来了.
可是陆之昂愿意.
就这么宠着他的小姑娘.
每天给她做她爱吃的糖醋小排.
每天陪她做她喜欢的事儿.
每次都自觉的给她买限量款包包.
如果这次你去问陆之昂.
“为什么这么宠你老婆?”
你猜他会怎么回答?
他阿.当着颜末的面的话一定会说.
“因为她什么都不会.所以只能我来做.”
一边说一边加上一脸嫌弃的表情.
通常这时候颜末都会被他气到.
撂下一句“陆之昂王八蛋!”转身就走.
而在颜末走了以后呢.
陆之昂会在她看不见也听不见的地方.
加上那么一句“因为她是颜末.我爱的颜末.”
这时候的陆之昂总是一脸宠溺.
看着走远了些的颜末.
然后抬起步子追上去.
嘴里还不停的念叨着.
“哎呦我的小祖宗你慢点呀.可别摔着了.”

你看.
这就是陆之昂和颜末的结局了.
是不是很美好?



Fin.

评论(11)

热度(114)